AU-聚氨酯橡膠

聚氨酯橡膠  Polyurethane (AU, EU)

/ 一般說明

聚氨酯彈性體是指分子結構中,以聚氨酯為基礎之橡膠狀彈性高分子體的總稱。可混練加工聚氨酯橡膠分為兩類:一類是聚酯型聚氨酯(AU),另一類是聚醚型聚氨酯(EU)。


/ 特性

AU 型有絕佳的耐潤滑油、耐燃料油與耐溶劑的性質,但是可能易受到水解。EU 型聚氨酯不易受到水解的侵蝕,且仍能提供與低 ACN(18~22% ACN)之丁腈橡膠或 HNBR相似耐潤滑油的性質。和其他彈性體相比,任何類型的聚氨酯都有很好的耐磨耗性、高抗張強度與高彈性。

/ 適用溫度

PU 的標準使用溫度為 -40℃ 至 80℃,溫度超過 100℃. 時,其使用壽命會縮短。

/ 應用成品

聚氨酯橡膠通常應用於機械產業,尤其是需要較高耐磨力與較高張力的材料。有些使用環境橡膠密封表面會凝結濕氣,因而造成AU 水解,此時 EU 是較好的選擇。不過 EU 的耐油的性質較差,因此潤滑劑必須使用較高苯胺點的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