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NBR-氫化丁腈橡膠

氫化丁腈橡膠  (HNBR)

/ 一般說明

氫化丁腈橡膠是一種合成的聚合物,以氫化反應使丁腈橡膠的碳氫鏈達到飽和。此特殊的氫化過程減少許多 NBR 聚合物主鏈上的雙鍵。


/ 特性

氫化丁腈橡膠除保有原本丁腈橡膠特性外,且比丁腈橡膠具備更高度的耐熱、耐臭氧、耐化學的性質與機械特質。

/ 適用溫度

HNBR 的使用溫度介於 -40℃ 至 150℃ 之間,使用某些特殊配方則可達 160℃。

/ 應用成品

HNBR 廣泛應用在汽車工業與煉油業,如密封件、管件、油封、封隔器。
對於環保需求,對臭氧層無害的冷媒 HFCs 將會取代 HCFC。在舊空調與冷凍設備,氯丁二烯橡膠 (CR) 和氟碳彈性體 (FKM) 是 HCFC (或 CFC) 冷凍系統與礦物油廣泛使用的材料。但是 CR 和 FKM 不能滿足更新的冷卻系統 HFC134a (R134a)以及PAG 潤滑油,因為 CR 會降解 PAG 潤滑劑,且 FKM 會在 R134a 內大量膨脹,此時可用的橡膠是 HNB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