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Q-矽膠

矽膠  (Q, MQ, VMQ, PVMQ)

/ 一般說明

大部分橡膠主鏈皆由碳-碳結合而成。而矽膠為一種主鏈由矽-氧-矽所構成的橡膠。一般矽膠側鏈為甲基,若以不同官能基取代,如苯基以及乙烯基等,可得不同性質的矽膠。


/ 特性

矽膠具備絕佳的耐熱、耐臭氧以及耐日冕(corona)的性質,且其電解質穩定度很好,此外也具備耐潤滑油、耐化學性和耐溶劑的特質。在所有彈性體中,低溫時矽膠的彈性是最好的。不過矽膠也有一些缺點,如低拉伸強度,較差的耐撕裂、耐磨耗性且不耐燃料油。

/ 適用溫度

橡膠的標準使用溫度介於 -60℃ 至 225℃。有些特殊類型可達到高溫300℃,低溫-100℃。

/ 應用成品

因為加強其彈性與使用壽命是很重要的,橡膠在極端的環境與溫度時表現很好,通常用於汽車與航空業。也具備出色的電絕緣屬性,這在應用於嚴格性能標準是不可或缺的。此外也是用於需要 FDA 認可所需的設備與裝置之合適材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