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關懷

社會關懷
       本著回饋及關懷社會,長泓成立「長泓慈愛社」,帶著員工及家屬一起做公益、關懷弱 勢,保護環境,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為精神,延續長泓精神。且設立「長泓膠業慈善與教育基 金公益信託」,持續投入基金關懷在地弱勢族群,讓社會每一個角落都感受到溫暖。
 
公益信託
       公益信託旨在達成彰化縣之兒童及少年、老人及身心障礙等社會或經濟地位弱勢族群 福利之增進、婦女權益之提升。
 

長泓慈愛社


掃街公益活動
       自 2019 年起,連續兩年長泓慈愛社在彰化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附近進行掃街活動, 在社員們及親朋好友號召下,共累積約 203 人次參與。掃街的範圍包含了桂花巷藝術村、 小鹿公園、圖書館、公會堂及周邊的道路,都是清掃範圍。桂花巷藝術村周圍是個充滿文 藝氣息的地方,藝術村本身是由日式建築改造而成的觀光景點,每逢假日是人潮滿滿。周 邊的小鹿公園是附近居民假日的休閒場所,鄰近的圖書館則是文化養成的聚集地,希望藉 由這樣大人帶著小孩一起身體力行進行清掃活動,維護在地的環境整潔,讓這文藝氣息不 受一絲汙染,也希望我們的活動能啟發更多的人,一起維護鄉里間的環境。


淨灘公益活動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從 2018 到 2020 年,長泓慈愛社不間斷地持續進行淨灘活動,至今年為止已累積舉 辦 5 場次,共有272 人次響應參與,總垃圾清出量達 3,286 公斤。根據海洋淨灘認養系統 查詢,在 2 年裡,就已清出14.1 噸的垃圾量,這還不包括未被統計到,可見垃圾量相 當可觀,這也是為什麼慈愛社每年皆會舉辦一次的淨灘活動,身為海線的企業,海線的人 民,海岸的乾淨程度自當需由我們來守護! 另外淨灘活動加入了競賽的元素,前三名的隊伍可以獲得禮券,肯定大家的努力付出, 慈愛社成員也帶著自己的家人或好朋友一起來進行淨灘,讓這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拓展至 更多人,增進彼此關係。


 
逢甲大學化工系獎學金
       公司持續培育產業界人才,自 2012 年 起,提供逢甲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獎學金,每學期5位名額,協助清寒家庭能順利完成學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