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才發展

高階主管對人才發展的重視
     
為使企業朝向永續經營邁進,持續不斷的培育人才是長期的目標,也是長泓的共識, 因此將培育部屬的責任明訂於高階主管的職務說明書上。董事長深感人才發展的重要性, 在多次的會議中表達對傳承的看法,說明「傳承」組織才得以持續前進。並期許部門主管 要勇於接受挑戰,帶領部屬制定的計畫、確實執行,重視整個團隊的經營與成長。
 
董事長承諾

國家人才發展獎

     
國家人才發展獎為我國人力資源領域首屈一指的 尊榮獎項,將人力資源發展趨勢由訓練 (Training) 轉 化 為 強 調 學 習 (Learning) 的 概 念, 並 關 注 於績效的連結性與人才發展的創新性。本 公 司 於 2020 年 榮 獲 勞 動 部「 國 家 人 才 發 展 獎 (National Talent Development Awards,NTDA)」大型企業獎,獲獎家數僅 7 家,肯定公司於人才發展體系、人才發展績效連 結及人才發展創新性與擴散效益的表現。 公司近年來貫徹學習型組織,成立教育訓練委員會、 內部講師團、培育 TQM 人才及建構知識庫等人才發展 專案,皆獲得良好的績效表現,未來將持續維持原有 的人才發展架構,並推行具創新性、符合未來市場或 科技趨勢之專案,提供企業轉型所需之動能。

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(TTQS)

     
持續推動與優化員工訓練發展的品 質,自 2014 年起導入行政院勞動部勞動 力發展署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(Talent Quality-management System,TTQS)」, 歷 經 6 年的淬鍊,訓練計劃逐步整合企業理 念與組織策略,並將五大構面 (PDDRO) 與 19 項指標融入辦訓流程,提升整體辦訓 品質及有效性評估。於 2022 年評核,延續企業機構版「金牌」殊榮,肯定本公司 的教育訓練品質以及對人才發展的重視。 未來將持續投入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 系統 (TTQS)」,並藉由顧問輔導及評核機 制,落實教育訓練的品質管理。期許在員 工工作之餘,能透過計畫性的訓練,有效 提升專業能力,並達成專案目標,完成組 織經營目標以及獲得等值的報酬。

亮點人才專案

     
為了提升各部門利用數位科技快速整合資訊的能力及強化分析技巧,進而提供集團整體未來策略性決策,於2020 年訂定「塑造數位文化;提升人員數位化能力」人才發展方針,建置數位職能模型,明訂各階層人員所需培養的能力。